欢迎来到中国基础教育外语测评研究基金!
教师培训 | 外研社初高中英语教师素养提升计划
  • 外研社初高中英语教师素养提升计划


    各地有关教育局教研室、教师进修学校、中学、培训机构和高校教师:

    英语阅读教学是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受到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广大英语教师与家长的关注和推崇,但仍存在缺乏科学的英语阅读教学指导、在开展阅读教学过程中学生兴趣和能力培养不足以及读写结合实施不够等问题。为进一步推动英语阅读教学改革,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外研社拟邀英语课标组专家、高校教授和一线名师,通过远程授课方式,深入解读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阅读教学理念、方法,研讨优质示范课,给广大教师开展英语阅读教学提供思路和帮助。


    > > > > 培训对象

    各地英语教研员、英语教师、培训机构与高校教师等。


    > > > > 培训时间

    2020年4月2日至2020年12月30日


    > > > > 培训方式及内容

    本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两种方式,分阶段进行。

    阶段一:教师自学

    外研社向教研员或学校提供英语阅读自学资源,包括11节英语分级阅读教学示范课视频,当地教师灵活安排学习时间,通过学习,教师应初步掌握了英语阅读的理论和实践,同时与教研员确定第二阶段培训主题和培训方式。

    免费示范课:http://zengzhi.fltrp.com/dw/fjdw/ygyy/xgwz/

    免费课件:http://zengzhi.fltrp.com/dw/fjdw/ygyy/kjxz/

    阶段二:集中学习

    通过“外研社英语学习”千聊直播间进行,培训时间为1.5h,内容主要包括专家讲座(50min)、示范课老师说课和教学经验分享(20min)、互动答疑(20min)等。

    主题讲座

    1. 4月2日下午15:00 英语于都教学如何实现学科育人 

    2. 4月18日晚19:00 高中英语阅读诊教学课例分享

    3. 4月22日下午15:00 通过英语分级阅读提升中学生英语素养

    4. 4月29日晚19:30 主题意义探究引领下的初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

    5. 5月6日下午13:00 通过阅读发展中学生思维品质的途径


    微信图片_20200409181217

    欢迎各地有意向的教研室、学校或老师与我部相应地区负责人联系,沟通培训需求,报名参会。 本项目为公益活动,不收取培训费。